top of page

請告訴我


請告訴我一床棉被

內裡不要有任何夢境

會使我再次留戀

請告訴我一座迷幻的森林

不論如何行走

或躺臥,或奔跑

或迷失

都不能喚醒

名為謊言與祕密的世界

順便告訴我一件海洋藍牛仔褲

當我潛浮充滿銀河的浴缸

離伸手能碰的北斗七星

越近越好

告訴我一隻灰色的斑點貓咪

牠的俏皮鬍鬚可以說明

溫柔愛人是如何

在永恆的時空裡擁抱不停

告訴我甚於飲冰室茶集的烏龍奶

像鹿的腳印柔軟像

陽光悄悄穿越含羞草的路徑

害羞地都不敢相信

請告訴我忠實陪伴的檯燈

讓準時報到的鬱悶是如何被理解

剩下微微抽慉的眼淚

唱起下一個冬天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來要繼續投稿的,但近了年末連開比賽印報名表的力氣都沒有,一開始寫詩的動力真的是,就是那一張獎狀,或是少少的獎金,走了許久之後,開始為自己而寫,為喜歡的人事物而寫,至於比賽,或是可以證明實力的事物,就不是那麼重要了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