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願希望不再是希望


關於新年新希望這件事。

希望對我來說,就像是泡泡一樣,它會一直在空中四處飄浮著,但是沒有方向沒有目的地移動,它也不會消失,就那樣靜靜地坐在那裡。

關於年度目標這件事。

目標就像是前方一個個標竿,很寫實地被刻畫出來,直立站在前方,後方還有spotlight凸顯它的存在,彷彿督促著自己必須要去一件件完成。

年初時翻開去年升大二十列的目標,啊,結果只達成了一半,一邊思考著為何會如此一邊生氣自己,也太浪費跟計較許多無關緊要的小事,有時對自己太苛責,想起了之前看的“海街日記”,很喜歡裡面大姐小幸的這個角色,跟我有那麼一點相像,要去做一些瘋狂的事啊,以前有人對我這麼說著,但是,我做不到,原來,一定要怎樣做,一定要幾點做什麼等等,要完成些什麼諸如此類的,對自己執著到如此程度,其實這樣,很累呢。

又來到新的一年,期待自己可以好好地把去年的自己丟掉,做一個新的自己,做一些以前沒做過的事情,再次把上次未達成的目標好好實現,我期待著自己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