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討厭歸討厭: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


討厭歸討厭

我討厭這個世界

更討厭無法掌握一切

其實我也不知道要些什麼

只發現快要爆炸的時候

連枕頭都不願給我安穩的睡眠

討厭只有一個答案

不是一就是二

成功或失敗,理想或空談

誠實或謊言,自由或獨裁

對你好而不是對我好

好多迷惘梗在喉嚨

仍要含淚說

謝謝你,我一定會脫離22K的惡夢

討厭陽光太燦爛

影子在街角憂傷徘徊

繼續努力壯大自己並且

迎合擁擠萬化的世界博取

堅定的肯定與呼吸才能明瞭

空洞的未來

我討厭什麼都沒有變

還是一個普通人

如果再讓我粉身再給我選擇

縱身一躍的勇氣

就能在黃色盛開的六月裡

繼續高昂歌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之前{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}有徵文比賽,雖然並未入選,然而這部劇仍舊在日後在腦海裡不斷出現片段,也許太多環境與處境真的無法好好掌握,有錢的人一樣很有錢,不能改變的是依舊不能改變甚至變好,但總是要不斷大聲告訴自己,不要被世界騙了,不要被身旁告訴你不行的人給騙了,畢竟,還是有良善的,還是有美好的,希望自己的一點小小力量,也能幫助哪一個可能上廁所突然沒有衛生紙的人,帶老人過馬路,陪伴失戀的友人,為國家禱告......勇敢地繼續走下去吧!

P.S.照片取自{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}官方臉書


bottom of page